反覆跌倒


今次跌倒的不是我,是T。
 
今晚相約開會,想為前兩天的進步作延續,但T又再倒退回面見前段的情況。我很理解,也很明白,於是繼續以耐心去和他討論,並帶他重溫那天他所作的承諾。他反覆的仍認為我只看金錢的安排,我又要讓他看看事情的真像和我這幾天所改變的。讓他明白具體和虛浮的分別,以讓他可以早日落實自己的計劃。最後我不得不把我們開會的日子改到下週一,希望他可以星期天有空自己思量一下。
 
我是真的明瞭他的軟弱,明白這是人性,換了我也還是會一樣,我也是在不斷的跌倒再爬起,跌倒再爬起。因此我不嫌其煩的和他再說,當然,我也要讓他清晰:如他選擇原地踏步或只叫口號,不思改進,那麼大家也就沒啥意思再努力,不若各顧各好了;嗯,我告訴他,他只消負責N的生活費,我的,他不用粗心。
 
小老闆說我是個言出必行的人,大部份時間是,有時也行不了那麼多。嘻嘻嘻,有時我也會賴皮的。但在今次的事上,我肯定會,因為弄得不好,我可真的要自保,否則一旦 T 認為我只是叫叫,不付諸行動,他永不會作任何改變,因事情為他仍未達至危急,他是那種不到最後一分鐘都不會動容的人。
 
你欣賞我屢次跌倒後,都反身再爬起,這不會為我帶來壓力,我本來就是屢敗屢戰的人。當然,很疲憊時也想息勞歸主,不過,過了樽頸位,又可以過渡。有點像游泳,只要捱過不夠氣的感覺,又會得繼續再去。
 
因此,反覆跌倒不是問題,問題是:你還想跌多少遍?為何總是跌倒?是在同一位置跌嗎?怎麼不走別的路?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嗎?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因素,積極面對,抑或是消極逃避,選擇在你手,但記著要為自己所選作出承擔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