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雨前哨


有多久沒與K碰面?怕有兩年多了。於是相約昨天會面。
 
我們由十二時多一路談至四、五時,把我和 T 的事細細談一遍。他很詫異,也很婉惜。
 
其實他的性格何嘗不是和我一般不可決絕?他與 R 相交多年,本著無功也有勞的想法,始終仍在一起。現在亦已過了最差的時間,所以,仍繼續走下去。
 
他同時提醒我要留個底線,定個期限,不能無止境的守下去。這兩天我的心情也有點走下坡,一則看見 T 的反覆, 叫我看著也有點氣餒,二則,我在接納與拒絕之間彈來跳去似的。他似乎仍未可以拾起成長的步伐。
 
昨天,他竟可以薯片作早餐,還說因為胃痛,不想吃太多,所以這樣,我倒抽了一口冷氣,我的媽!他仍是在作我兒子嘛!然後又沒有問我是否還用,便把空調關掉。我知這些都是小事,但看著也不是味兒,簡簡單單問問我便可省卻許多誤會,然他偏不幹。從這些小事,可以看到他的處事方式,怎不叫我心寒?壓根兒不考慮別人。
 
昨晚政治飯後,我約好了 W 送我回家,順道把電視機替我運回去。W走後, T 冷冷的說,如我有好多東西要拿,我大可叫他去接我。哎,大哥,你看不見那TV嗎?雖然之後沒甚麼交談,但我仍覺好像有點山雨欲臨的感覺,是否太平靜了點?昨天早上他更說,如果我有外遇,大抵是他的過錯,迫使我這樣做。天呀!我不禁莞爾。要讚賞一下你為人大方嗎?這種說話也不是隨便胡謅的哩!
 
有時反而期望大家可以好好吵一場,起碼不用像現在般你追我逐,你猜我度,費煞思量,挺煩人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