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利是


說我和我姐相像,我們又有很多相異,就拿紅封包來說。
 
T今年另外給了我一小筆錢過年用,所以,我一律封最低額──青蟹,除卻叔叔們 (是大姐夫的兄弟,平素常照顧我們飲食)和姨甥們。此外,一律單封,亦不封給男家親友,這才應付了過去。
 
在我自己的單純思想中,有錢,可以大封啲,冇錢,我最多唔封 (叫人唔好封比我個女我都做得出,唔收添!)。但原來,大姐的想法是:不想別人以為她借利是賺錢。
 
我倆在堂區認識不少人,但我都從未試過要封咁多錢利是:是我數倍!驚訝今天因堂區團拜,她臨時再封四百多元!就因這個想法,她用了很多錢在這方面。
 
不知是好彩定整定,今年主要在大埔,但我大埔識人有限,將軍澳撞到的人不多。記憶所及,我封最多錢的一年,也只約封了四仟多元,那時還未和T拆夥。
 
封利是在我來說,量力而為。我不怕別人知我窮,但我怕充大頭,但我不是說我姐充。她在堂區活躍,子女又受歡迎,她又不好意思白收。我面皮老老的,知道誰給N,有得回的現場即回,不知,算數。我給人家,也不理人家是否回給N,有就收,冇亦無所謂。去年和好姊妹們談論封利是,她們均表示意思意思,『內涵』怎樣,不重要。所以我更無所謂。今早更大頭蝦到有些人封了給N,我都冇回,但我知他們是不介意的。
 
有些朋友更叫我過了年初三便好『封盤』了!XDDDD
 
捫心自問,我從未想過借利是賺錢,只是不想掉進一個要借錢封利是的陷阱。
 

4 則迴響 (+add yours?)

  1. Tammy
    二月 19, 2008 @ 13:34:07

    小公主的腸胃炎康復了嗎?
    看到照片, 就知道那天幾位小千金玩得多開心了!
     

    回應

  2. 索媽
    二月 19, 2008 @ 22:37:49

    看到照片,就知到她百病消除啦!
    玩成咁….= ="

    回應

  3. 索索花師奶
    二月 21, 2008 @ 22:52:21

    我就相反, 今年很喜歡派利士, 但只封了一千元吾夠. 我結婚以來, 普通朋友十元, 圍內朋友或親密親戚二十元. 如果我中了六合彩, 好朋友的就封一百一封, 親戚就二百, 普通朋友就二十, 但…………遺憾, 我仍未中到. 所以仍是二十與十的交易. hohohohohohoh

    回應

  4. 索媽
    二月 22, 2008 @ 01:01:57

    我朋友多嘛,又返兩個堂區!仲有好多group朋友今年都未見,但quota已滿,明年請早!

    回應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