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照肺


上週被小照肺。

 

調到這裡任Co-ordinator時,己預知會受到『較嚴密的關注』,因為以前試過。

 

覆診假,別人一週前通知,我卻已須於每月初提交;不只覆診日期,是整個月的『預知』假期。

 

各路同工只好異口同聲的勸慰我,視為關心。

 

上週四,提交週五的一天大假申請。

 

完成病房工作,剛扭開門鎖,案頭電話正在狂呼!我接過電話,上司問我有否收到她的電郵?我剛踏進門,還沒有看機呢!現在收來看看吧!她不等便立即開始她要說的項目。

 

原來她說我連續幾個週五放假,連CEO也察覺了這情況,故她特來電問問我是否有事?我有點摸不著腦袋。接著她便把我整個月的大假和病假讀出 (包括有連續三個下午和即將放的週五大假,另兩天週五病假和一天覆診,全部是分開的),我始發現:呵,是的,我剛巧有兩個週五發燒,請了病假。然後她又說我放假甚多,問我有何事?明天真的需要放假嗎?我放假時人手的編制如何?週六誰當班?最後不得要領,悻悻然地說批準我今次放假,以後『睇吓點』。還有,要我立即報上餘下日子,我肯定要放的假期日子。

 

整段對話,我答得最多的回應是:你指的是甚麼意思?/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粗略估計,我起碼答了五、六遍以上。

 

是真的不明白。

 

病,非我所欲,亦不由我控制。

 

除卻不明白她所指,亦不想作無謂猜測:給我猜度,必是負面的想法。

 

掛線後,心中著實不快了一陣子,無他,負面思緒跑了出來。

 

是否可以講得令大家舒服點?這樣的暗示,想人猜到何時去?如果暗示錯誤,那怎麼辦?

 

其實,我當時差點想答她:呵,我預料明天會病,所以申領大假!(結果?我真的吃錯了東西,瀉了一個下午)

2 則迴響 (+add yours?)

  1. 索索花師奶
    九月 25, 2008 @ 20:37:27

    唯有答你一句———-節哀順變吧.

    回應

  2. 索媽
    九月 26, 2008 @ 14:21:32

    有心…..><"

    回應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