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人是我?


你說我總給人一份很堅強的感覺,但骨子裡卻不然,實在有點一塌糊塗。 G 說我有強的意志力,這也不是吹的。我欠的是持久力。不過,我有很強的耐力。
 
我不想靠人,是因為從小已知人靠不住,很早已不憧憬可以靠人,特別是男人,他們並不可靠。當然,也有可靠的,惜余年輕貌美時不曾碰上。查實是小的從未嘗年輕貌美過。碰上了,那又怎樣?時間大神老是開我們玩笑……
 
我只在那些可靠的人面前流露我的軟弱,在我可信賴的人當中,表現我真實的一面。處理生活,從來不是我那杯茶,如何對待生命,才是我的所長。生命,或生活的素質,每人各有一套,是很難強加諸別人身上。我從來都追求愛!愛人和被愛,因此,也選擇一份可以去愛人,也可被愛的工作。但,我心底深處隱藏的一面,有人會發現,而我也有過機會盡情的展現。
 
你曾說過:書可不能看太多,你說的是,且也不能讀太多。我因讀多了一點,把自己改來改去的,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,自己都改到頭昏轉向,一味關顧別人的感受、心情,卻從來對自己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,亦不為自己說項,少替自己出頭、忽略自己的感受。現在如不是工作要說話,我根本懶得開口說話,連最心愛的活動也沒勁去了。就是因為不想開聲……
 
我不能很具體的告訴T 我想怎樣,因為我已沒能力再行,亦很失望。再講下去便流於解釋,無助成長或解決問題 /事情。
 
E 忠告我不若把家傭辭退,放 N 到托管或甚麼的,一仙也不用 T 付款或負責。除卻我會不甘心外,我也是怕辛苦。天生處理家事就是最多取到 B+,我很怕屆時家裡變成戰場般混亂,但仍感激 E 替我出點子;若她不當我是朋友,若她不是關心我,理我才怪哩!(啊哈,又是 G 說的,我的人生態度已定位,不容易改變) 讓我深切考慮,始終有著千頭萬緒要整理,待我再仔細安排一下是否可行吧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