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身體男子心


過了晚上,過了早晨,這樣又過了一天。
 
我很明白,當事情過了最 critical 的時刻,又會反高潮的緩和下來,T 也是如此,但我會等待。大家冷了那麼久,再重新建立關係,有點尷尬,我已盡量做得自然些了,還主動的約他吃午餐。約了他才心中嘀咕:咦,怎麼不是他找我哩,算了吧,他也許還是在弱勢中,寄望他慢慢的成長吧。
 
今早不斷的發電郵感謝好友們,又分別和我的天使們報告最新消息,他們均替我高與,我是那種喜與憂都與人分享的人,這也是我的改變。以前只報喜不報憂,因此所有人都視我為開心果,而很早很早已經常做聆聽的角色,但那時常替人出點子,現在明白只需做同行者,人家未必要自己的點子。現在又更明白自己也是要有宣洩的途徑和媒介,因而很容易,但也找可靠的人去說說心聲。
 
今天又是自己的反覆點,又有點不習慣,下意識的想按電話給你,又按捺下來。但,我是一天比一天的進步。昨天是最好的,因為所有事都有新的進展,今天也許因為平靜下來,所以胡思亂想的機會較多。
 
我依然會堅持下去!努力呀!你大概是看見我有很大的進步,因此很放心的離我遠一點吧!又是那句:長貧難顧。我要做『自顧』人士了。
 
另一樣不習慣,我要做女人。我甚麼時候開始做男人?很小時,左右隔壁都很多男孩,要和他們玩,自必要有點男子氣慨。記得哥哥那時老往街上跑,每每要母親用十二道金牌召他回家。一聲令下,由大交至小,這責任便推到我頭上來。次次老哥總把我臭罵一頓,然後他當然又再捱罵,因為把我弄哭了。那些男孩們老笑我是哭寶寶,在我心裡更對女孩的柔弱萌生一種抗拒之意。
 
出來工作,在披薩店子做女侍應。有次收銀員說我很嗲,大概是孻女的緣故。我聽後心想,才不要嗲呢!於是益發男生性格,再加上昨天寫的,男人靠不住的道理,便更走上男性化女性的道路。此外,因為從小得不到爸爸的青睞,便要做些事兒引起他的注意,這又要比男兒強才行,因為潮州人重男輕女,你比女兒家強有何用?漸漸,我也很少靠男人了。他們可做的,我有時做得比他們還要好!有段時間更穿男裝,權當自己是男人。在行內工作了8年,有5、6年沒有穿裙子,除卻懷孕時,現在才逐漸穿回裙子。
 
過去的大半年,才是自己真的可以當女人的時刻,說起來難保不把人笑撐了。只有你把我當女的,要命不?我的代女曾說:大底你是會得自己接生的人吧!也曾想像是的,自己樣樣都照顧週到,那人家怎有空間,有隙可乘?你說我照顧得別人太好,我又何嘗不是給你寵得五穀不分呢?嗬,更美好的時光也會流逝,只有那份感覺和回憶,歷久常新。
 
這些回憶勾起了我的生活點滴,原來我曾是那麼嗲的一個人,我原來真的有溫柔的一面。 T 也曾說過我其實是很溫柔的,你也好像說過。M 堂的人說我不溫柔,我說:我的溫柔不是給你們看的,我的嬌嗲你們沒會得看見。 T 向他們証實了這點。
 
這一兩年,我又不斷的檢討,人家因我的外觀論斷了我。別人總覺我很有霸氣,不敢和我靠近,心生敬畏之意。甚至連老闆也說我很堅強,好,堅你的頭,哭給你看!有點濫用女性的天賦武器──眼淚,大底這也不用甚麼天材吧,與生俱來就是女的,但要學習怎樣收放自如才是難題。一屋子女的,沒有甚麼特別,女性本錢要有男性在場才吃香,才壓得住場。我的身子已硬,不大懂得放軟,偏又踫上了機會。哎,但今天對著 T 又還是放不軟,條件反射,反應又太快了,又要得再調較一下。話說回來,下午迫了他一下,要他確實的和我落實他的計劃,他又墮入懞懞的境界,真有點氣人。
 
父啊,感謝你造生了我,在過去的歲月裡,若我沒有那份男兒氣魄,恐怕早已連生命也都放棄,意志也磨滅殆盡,但,在這時刻,願你助我以我女性的身份,拾回自我,助我以我的女兒身,重覓我那顆女性心,使她重新歸位,身心合一,成為真正的女人。願你帶引我們肩負自己的崗位,重新建立和諧的家庭關係,因祢的聖子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,求你俯聽我的祈禱。阿孟。

發表留言